鼎城区:开展打击侵权假冒宣传 抓好油茶种苗质量管理

 http://lyj.hunan.gov.cn/ 时间:2020-06-03 09:27 信息来源:


    5月上旬以来,随着进入一年一度的油茶嫁接黄金时期,林业种苗质量管理工作也进入了关键期。为了确保鼎城区油茶嫁接种苗品种纯正,为油茶产业发展打好坚实的基础,鼎城区林业局积极作为,在全区全面开展种苗质量管理系列活动。

认真开展宣传活动。根据《2020年湖南省林业局打击侵权假冒宣传工作方案》的要求,工作人员在各油茶种苗嫁接基地重点宣传湖南省全面打击侵犯植物新品种权和制售伪劣林木种苗行为的相关内容与动态,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全面抓好源头管理。2020年,鼎城区计划培育良种油茶苗200万株。为了搞好穗条调剂工作,确保穗芽来源可靠、品种优良,该区林业局种苗站全程监督油茶穗芽采集,目前已完成40%的穗芽采集任务,通过抓好穗芽源头管理,将确保鼎城区油茶种苗质量和正常的市场秩序。

< img src=""/>

鼎城区:开展打击侵权假冒宣传 抓好油茶种苗质量管理

12262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