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兴县林业局重拳打击制售假劣林木种苗违法行为

 http://lyj.hunan.gov.cn/ 时间:2020-04-01 10:08 信息来源:


    一年之计在于春,阳春三月正是植树造林好时节。为切实维护林木种苗市场秩序,保障林农的辛勤劳动成果,近期,永兴县林业局开展林木种苗市场整治专项行动,重拳打击制售假劣林木种苗违法行为。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全民都在大力植树造林,为切实维护林农的劳动成果,我们林业部门必须全力以赴从源头上管控好林木种苗市场,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永兴县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凌洪国在多次工作调度会上强调说。从3月11日开始,该局开展林木种苗市场整治专项行动。一是对全县育苗单位和个人开展林木种苗生产经营许可证的清查,严厉打击伪造、变造、买卖、租借生产和经营许可证等行为;二是对育苗基地(苗圃)、种苗集散地、种苗交易市场等种苗经营较集中的地点开展巡逻执法,重点查处以次充好、以假乱真、无证无签销售林木种苗的违法行为;三是加强林木种苗质量管理,规范林业重点工程项目使用种苗行为。经营、使用外县调入的林木种苗,要取得“三证一签”,确认不携带林业检疫性、危险性有害生物,否则不得作为造林工程用苗,对未使用“三证一签”合格苗造林的按有关技术规程不予验收合格。

截止至今,永兴县林业局共查获制售假劣林木种苗案件13起,收缴种苗6万余株,有效规范了林木种苗市场秩序,保障了广大林农的切身利益。

< img src=""/>

永兴县林业局重拳打击制售假劣林木种苗违法行为

11868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