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油茶种苗行为

 http://lyj.hunan.gov.cn/ 时间:2020-03-23 09:56 信息来源:


    衡阳市自去年12月份开始打击制售假冒伪劣油茶种苗专项行动以来,各县市林业部门积极响应,迅速行动起来,抢抓春季油茶造林的同时严厉打击销售假冒伪劣油茶种苗行为,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果。

打击制售假冒伪劣油茶种苗行动,全市上下一盘棋,各县市林业局结合自己实际制定了打击制售假冒伪劣油茶种苗专项行动方案,打击制售假冒伪劣油茶种苗行为。为保障油茶种苗质量安全,衡阳县、祁东县和耒阳市油茶造林种苗由林业局统一采购、统一调剂,让假冒伪劣油茶种苗无处遁形。为了规范油茶种苗经营市场,衡山县加大宣传力度,配备宣传车到全县12个乡镇、马路集市进行循环宣讲,累计发放《种子法》和《关于进一步规范全县油茶种苗管理的通告》200份,累计没收销毁无证经营油茶种苗2000株。衡东县上下联动、双管齐下,一方面组织各乡镇对辖区内现有的油茶造林项目、工程造林项目逐个认真排查,加大宣传,严禁使用伪劣假冒油茶种苗造林;另一方面加强执法检查,在马路集市累计没收销毁来源不明的油茶种苗200株。为规范油茶种苗生产经营行为,常宁市查处了常宁市中心苗圃未按生产经营许可规定生产经营油茶苗木行为,衡南县查处了地之衡苗场无油茶种苗生产经营许可证生产经营油茶种苗的违法行为。

通过打击制售假冒伪劣油茶种苗专项行动,扩大了《种子法》的影响力度,维护了油茶种苗生产经营秩序和林农的合法权益,推动了衡阳市油茶产业发展健康可持续发展。

< img src=""/>

衡阳市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油茶种苗行为

11818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