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种苗站赴衡东督导疫情防控期间造林种苗供应和质量监管

 http://lyj.hunan.gov.cn/ 时间:2020-02-21 15:55 信息来源:


    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春季造林绿化种苗供应,2月19日,省种苗站负责人赴衡东县督导种苗生产供应和质量监管工作。

在吴集镇红光村农业综合开发扶贫项目油茶造林基地检查组一边了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情况,一边详细询问造林苗木来源,认真查看苗木质量,随后去衡东县苗圃现场检查油茶种苗生产情况,并就育苗技术、苗木供应、质量管控等与市县林业主管部门、基层生产单位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截止2月19日,衡东县春节后已出圃油茶良种苗70万株,造林8000亩,保证了全县春季造林苗木供应。省种苗站负责人对衡东县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有序组织油茶种苗生产,注重推广良种壮苗,抢抓时节开展春季造林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强调当前苗木生产要做到三个确保:一要确保供应,充分发挥衡东县苗圃等省林业保障性苗圃和国有育苗单位的作用,迅速组织复工复产和苗木出圃,确保春季造林苗木供应。二要确保质量,大力推广良种壮苗,加强出圃苗木质量检验和造林现场苗木验收,确保品种纯正、质量可靠。三要确保安全,苗木调剂坚持市州调剂为主、省里调剂为辅原则,提倡就近调苗,尽量减少长途运输和人员接触,确保复工复产人员人身安全。

< img src=""/>

省种苗站赴衡东督导疫情防控期间造林种苗供应和质量监管

11187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