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宁化构建“生态司法+林长制”协同工作机制

 http://lyj.hunan.gov.cn/ 时间:2021-03-31 10:15 【字体: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福建省三明市宁化县日前成立了林长办公室,印发了林长制实施方案,标志着宁化县林长制工作正式按下启动键。

今年以来,宁化县林业局主动承担起林长制组织实施的具体工作,充分发挥纽带作用,强化部门沟通协作,积极推进林长制各项工作落实,先后牵头召开了3次座谈会,与检察院、法院等部门就如何充分发挥各自职能,打破部门协作壁垒,助推林长制实施进行深入探讨。2月24日、26日,三明市首个驻林长办检察工作室、法官工作室分别在宁化县林业局挂牌成立,构建形成信息共享、协作互助、联合督办的“生态司法 林长制”协同工作机制。林长制实施方案的出台,为宁化县全面建立县、乡、村三级林长制奠定了良好基础,为促进宁化“林长制”向“林长治”发展提供了制度保障。下一步,宁化县将指导督促各乡镇根据实际情况制定乡级林长制实施方案,推动建立林长制联席会议、督查督办、考核评价等林长制配套制度,力争在今年年底前建立三级林长制,形成森林资源保护合力,全面提升宁化森林生态系统功能。

信息来源: 责任编辑:
< img src=""/>

福建宁化构建“生态司法+林长制”协同工作机制

153099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