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茶油小作坊升级改造成效显著

 http://lyj.hunan.gov.cn/ 时间:2021-02-08 09:34 【字体:


自2020年全省茶油小作坊升级改造三年行动开展以来,株洲市、县两级林业部门高度重视,在加大政策宣传和技术指导的同时,组织了小作坊生产者到浏阳进行实地学习考察,茶油小作坊升级改造工作迅速开展。

为确保改造的质量和进度,2月初,株洲市林业局组成督导小组,由分管副局长带队,按照茶油小作坊生产技术规范要求,重点对醴陵和茶陵两地的油茶小作坊升级改造工作进行督导。

醴陵和茶陵两地的油茶小作坊升级改造工作基本完成,场地装修提质基本达标。有的小作坊属于就地或异地新建,改造很彻底,如醴陵市恒盛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榨油坊、醴陵市枧莲种养农民专业合作社榨油坊,场地布局合理、生产设施完善、卫生条件好;有的按省林科院《茶油小作坊升级改造技术方案 》,在原基础上进行了改扩建,如茶陵县志慧油茶农民种植专业合作社、茶陵县业丰生态种养农民专业合作社、醴陵市鑫源油茶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茶油小作坊,也基本达标。同时,在督导中也发现,有的小作坊改造质量不高,离标准和要求还有差距,设计方案还不够合理或者场地设施及卫生环境不达标,如茶陵县枣市镇金朋粮油厂,针对问题,督导组现场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县林业部门加强指导,及时报送整改进度。

针对督导发现的问题,督导组对下阶段茶油小作坊升级改造提出了五点意见。一是要落实茶油小作坊升级改造的主体责任,加大对涉改单位的技术指导;二是要加大对茶油小作坊升级改造的宣传力度,提高经营者的责任意识和品牌意识,从根本上改变小作坊生产设备简陋、环境卫生差、从业人员法治意识淡薄的局面;三是要督促涉改单位加快改造进度,确保在省局规定的时间节点内完成升级改造任务;四是要加大对茶油小作坊升级改造资金的监管,确保专款专用;五是要统一制定小作坊改造标识,便于区分,让消费者放心。

信息来源: 责任编辑:
< img src=""/>

株洲茶油小作坊升级改造成效显著

1443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