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宁市启动2020年油茶林保险工作

 http://lyj.hunan.gov.cn/ 时间:2020-06-17 10:21 【字体:


    6月12日,常宁市林业局召开2020年油茶林保险工作动员大会,会议由林业局分管副局长主持,林权管理服务中心、保险公司负责人以及96家油茶造林公司、合作社、油茶造林大户等11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介绍了常宁市油茶林种植保险和油茶林天气指数保险相关内容,油茶林种植保险和油茶林天气指数保险是属于政策保险,其中市财政补贴40%,县财政补贴40%,其余保费由农户、农业生产经营组织等承担。

油茶属于“靠天吃饭”的产业,极怕遭遇干旱低温冻害等气象灾害。通过开展油茶林保险工作,增强油茶种植户抵御自然风险、保障生产稳定的能力。同时,吸引更多的社会资本、金融资本投入到该市油茶产业建设中来,引导和保障该市油茶产业转型升级,为油茶产业建设保驾护航,为进一步做大做强该市油茶支柱性产业,打造中国油茶第一县(市)打下坚强基础。

信息来源: 责任编辑:
< img src=""/>

常宁市启动2020年油茶林保险工作

12307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