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湘市绿色村庄创建成效显著

 http://lyj.hunan.gov.cn/ 时间:2020-12-09 09:43 信息来源:


    近年来,为实现乡村振兴,改善人居环境,创造宜居、宜游的绿化生态新临湘。临湘市在村庄绿化上下足了功夫。

一是规划先行。结合各村的自然条件和自身实际,组织编制了村级绿化方案,做到一村一品,确保村庄道路、河道、屋场和山头应绿尽绿。

二是强化管理。各村制订了村规民约,明确了植绿、护绿机制,确定了专职的绿化管护人员,日常在全村各地巡护,加大对损绿毁绿、乱砍乱伐林木、乱挖乱占林地、乱捕乱、猎破坏古树名木的行为进行制止,有力地保护了生态建设成果。

三是加大投入。临湘市委市政府明确市直相关部门联点村(居委会),对人居环境整治和乡村绿化美化进行联点帮扶,近二年来在村庄绿化上投入资金9000余万元,创建绿色村庄达107个,创建率达97%。

四是生态惠民。组织村级对爱护森林、保护自然的乡村名人故事和乡贤事迹进行弘扬,培育村民爱绿化、护绿的良好风尚,让村民享受到绿化生态文明带来的福祉。

< img src=""/>

临湘市绿色村庄创建成效显著

13979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