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大力增绿补绿 共建绿色家园

 http://lyj.hunan.gov.cn/ 时间:2020-08-28 09:50 信息来源:


    (红网)为进一步改善城乡生态环境,加快推进国家森林城市创建,今年以来,韶山市大力开展生态廊道建设和城乡增绿补绿行动,共建绿色家园。

据了解,此次行动的绿化范围覆盖韶山市各个行政村、各级公路和河流水岸,共完成投资510万元,栽植乔木2万余株,栽植花卉小苗7万多株,播种花草2.6万平方米,城乡生态面貌焕然一新。其中,以“沿路增绿”方式为主的生态廊道项目完成了对境内G240国道、S208省道和县乡公路的全面绿化补植工作,并对外环公路绿化景观进行了重点打造,栽植香樟、栾树等乔木3000余株,播种花草2万平方米,完成各级道路绿化里程109公里,完成投资230余万元;在美丽乡村项目开展“见缝插绿”行动,对全市各村的村组道路、村民庭院、休闲广场和村部等进行绿化补植,栽植了栾树、桂花树、樱花树等乔木15000余株,栽植花卉小苗6万多株,完成乡村绿化面积2万多平方米,完成投资200余万元。同时,对河道水岸进行“化妆添绿”。今年以来,对韶河、长湖河、石狮江等河流沿岸进行了绿化补植,栽植水杉、杨柳等乔木2000余株,绿化河道长度12公里,完成投资80余万元。

“这次绿化行动的快速推行,离不开各相关部门的科学协调和通力协作,我们主要是采取“分片包村”的新工作模式,其中韶山市交通局负责完成国、省、县、乡公路两侧行道树的绿化补植;韶山市林业局负责外环公路全线生态廊道绿化建设;韶山市水利局负责韶河沿线及其他河道水岸绿化补植;其他各单位负责出资或筹资,积极支持各对应联系点村开展乡村绿化建设。”韶山市林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通过此次绿化行动,韶山市城市绿化体量明显提升,人居环境得到进一步改善,目前城区绿化覆盖率达44.9%,乡村绿化覆盖率达52.2%,道路林木绿化率达95.9%,水岸林木绿化率达94.9%,城乡居民对创建森林城市工作的支持率和满意度得到不断提升。

< img src=""/>

韶山:大力增绿补绿 共建绿色家园

13677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