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水青山 节能增效 2020湖南省节能宣传周启动

 http://lyj.hunan.gov.cn/ 时间:2020-06-30 10:52 信息来源:


    (红网)6月29日,2020湖南省节能宣传周启动仪式在长沙湘府文化公园举行。此次节能宣传周以“绿水青山节能增效”为主题,旨在传播节能理念,营造节能氛围,提高节能意识,促进全民节能。省政府副秘书长张志军出席并宣布节能宣传周启动。

节能宣传周分线上线下两部分,线上于6月22日启动全民节能知识大赛,通过趣味小程序答题,以发放节能奖品的形式,让更多的人参与到节能生活习惯的培养中来,截至29日零点,参与人数已突破3万人次,近600人获得节能产品大奖,启动仪式上主办方为部分获奖者进行了颁奖。

线下活动由即日起持续至7月5日,在此期间,节能改造、资源循环利用领域的典型案例,以及“十三五”时期以来工业、交通、住建、公共机构等重点领域取得的节能成效将在长沙湘府文化公园进行集中展示。同时,湖南省各市州均将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

启动仪式上还举行了国家半导体照明精准扶贫捐赠仪式,项目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环资司发起,通过“全球环境基金中国半导体照明促进项目”援助资金,分别向岳阳市平江县、湘西州永顺县捐赠节能灯具3万盏和2.5万盏。

湖南省发改委副主任周震虹表示,近年来湖南大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强化重点领域节能降耗,绿色发展后劲不断增强。在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湖南能耗总量和强度“双控”工作取得明显进展,截至2019年,能耗强度累计下降18.5%,新增能耗量控制在1488万吨标准煤,均符合进度目标要求。

< img src=""/>

绿水青山 节能增效 2020湖南省节能宣传周启动

12324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