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林业局召开2021年建议提案交办会

 http://lyj.hunan.gov.cn/ 时间:2021-02-05 09:12 信息来源:


2月2日上午,长沙市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在局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2021年建议提案交办会。

会议强调,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是群众智慧的重要体现,各承办处室(单位)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来对待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以更实的举措来提升建议提案办理的满意度,为推进林业高质量发展和建设“四精五有”现代化长沙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办公室、造林处、野保处、保护地处、审批处、动物园、种苗站等相关承办处室(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截至目前,长沙市林业局共收到建议提案办理任务15件,其中人大建议9件(主办6件、分办1件、会办2件),政协提案6件(主办3件、会办3件)。主要涉及花卉苗木产业、创建全域森林城市、岳麓山核心景区土地确权、盘活长沙生态动物园闲置资源、生物多样性保护等方面。会上,办公室主任胡小中对2021年建议提案办理任务的目标任务、时间节点、工作要求等作了进一步明确,各承办处室(单位)负责人就今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讨论交流了意见。

会议指出,建议提案背后是百姓的呼声和要求,更是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拳拳之心,各承办处室(单位)要更加尽心尽力做好办理工作,用“辛勤指数”换取人民群众和代表委员的“满意指数”。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办理工作。各承办处室(单位)要办实办好办快建议提案,给代表委员一个满意的办理结果。二要进一步强化工作作风,提升办理质量效果。坚持“开门”办理,杜绝以文代办、弄虚作假、重答复轻落实现象,积极推动办理结果公开,主动接受社会监督,进一步提高办理水平和办理实效。三要进一步强化督办力度,确保按时完成任务。目前建议提案已分到各承办处室(单位),局办公室要根据各承办处室(单位)完成情况,加大督办力度,严格办理时限,确保与代表见面率、建议提案办结率、代表委员满意率达到100%,确保建议提案工作创先争优。

长沙市林业局召开2021年建议提案交办会

14403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