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江峡谷国家级森林公园

 http://lyj.hunan.gov.cn/ 时间:2015-12-27 11:48 信息来源:
  两江峡谷位于城步苗族自治县县城西南部,距县城约3公里,由巫水支流边溪河、桃林河形成,全长40余公里,面积达20万余亩。境内共有维管束植物211科801属2031种,是我省植物种类最富集的地区,也是我省境内最长的“绿色长廊”。峡谷内野生动物资源也极为丰富,分布有林麝、果子狸、穿山甲、白鹇、金鸡、虎纹蛙等多种珍稀动物。据国家林业局及北京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动、植物专家考察,两江峡谷地形奇特,森林资源十分丰富并保护非常完好,文化底蕴深厚,符合国家级森林公园标准。去年底,中国森林风景资源评价委员会第三届委员会召开2007年度拟设立国家级森林公园专家评审会,会议对两江峡谷国家级森林公园的风景资源质量等级进行了评价,认为两江峡谷的风景资源质量等级达到一级水平,通过评审。随后,国家林业局批准城步两江峡谷为国家森林公园。
  
< img src=""/>

两江峡谷国家级森林公园

6702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