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召开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林长制工作

 http://lyj.hunan.gov.cn/ 时间:2021-08-11 09:46 信息来源:


8月6日,衡阳市人民政府召开第十四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晓利同志作工作汇报,朱健市长主持会议并作重要部署。

朱健强调,全面推行林长制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做出的重大决策,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政治要求,是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重要支撑,要着重抓好三点:一是迅速启动、全面推进。抓住两个时间节点:8月底前全面建立市县两级林长制组织架构,12月底前建成市县乡村林长制组织、责任、制度体系。二是扩大宣传、营造氛围。加强林长制以及林业政策的宣传,深入挖掘基层首创经验和典型案例,讲好全面推行林长制的“衡阳故事”。三是聚焦林业、惠农利民。大力发展绿色富民产业,推动林下经济、森林康养、森林旅游等特色产业发展,让农民因林而富、乡村因林而兴。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全面推行林长制的实施意见》《衡阳市林长制工作委员会组成人员及成员单位职责》等文件与具体工作事项。下一步按程序提请市委常委会审议通过后,以两办名义印发。

< img src=""/>

衡阳市召开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林长制工作

20370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