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县召开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动员会议

 http://lyj.hunan.gov.cn/ 时间:2021-08-09 09:22 信息来源:


8月5日,龙山县召开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动员会议。会议传达了全省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动员会议精神,部署安排了林长制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全面推行林长制,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推进林长制工作的重要意义,深入学习会议精神,将林长制摆在突出位置,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推进,确保林长制各项工作能够得到有效落实。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全面推行林长制的任务要求和工作原则,建立健全配套制度,加大宣传力度,加强部门协作,强化问责问效,形成全面推进林长制的合力。要充分征求部门意见,进一步细化目标任务、组织体系、保障措施等内容,尽快完善、出台实施方案,加快构建监测体系和“一长三员”管护体系,积极构建林长制工作格局,确保工作有人抓、事有人管、责有人担。要紧盯森林督查、产业发展、林地管理、用地审批、森林灾害防控等重点工作,扎实做好全面推行林长制各项工作,努力开创林草保护发展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州决策部署,自觉站位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要始终保持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严格落实推行林长制的主体责任,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实现以“林长制”促进“林长治”。要从实际出发,紧紧围绕建设绿色龙山的总目标,突出特色特点,把握重点难点,系统全面推进林长制各项工作,切实把全县的山水林田湖草保护好、管理好,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龙山提供更加坚实的生态保障。

< img src=""/>

龙山县召开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动员会议

20292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