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湖南省花木博览会在长沙成功举办

 http://lyj.hunan.gov.cn/ 时间:2021-10-18 17:18 信息来源:


10月15日至17日,2021年湖南省花木博览会在长沙市雨花区石燕湖景区成功举办。

15日上午,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陈文浩出席并宣布开幕。中国花卉协会副会长赵良平出席并致辞,国家林草局林场种苗司副司长杨连清,省政府副秘书长黎咸兴,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建新出席。受局党组书记、局长胡长清委托,副局长彭顺喜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副局长吴剑波主持开幕式。省绿化委员会成员单位、各市州人民政府分管负责人,各市州林业局负责人,相关县市区和部门负责人,以及相关花木企业、行业协会、签约单位代表、新闻媒体近400人参加开幕式。

赵良平高度肯定了湖南花木产业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湖南是我国花木产业大省,花木产业是发展地方经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湖南举办花木博览会对推进花木产业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他倡议,社会各界携起手来,加快建设完备的现代花卉产业体系,用缤纷的花朵装点祖国大地,为建设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开幕式上,参会的领导嘉宾共同为花木博览会揭幕,并为湖南省花木产业突出贡献集体、突出贡献个人及十大新锐人物颁奖,杜鹃花、兰花产业发展战略联盟正式签订合作协议。

15日下午举行了以“发展花木产业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2021年湖南省花木产业发展论坛,局党组书记、局长胡长清作了题为《打造湖南花木千亿产业集群》的主题报告。报告深刻分析了湖南打造花木千亿产业的背景与优势、全省花木产业的现状与问题,明确了湖南打造花木千亿产业集群的目标、任务与具体举措。他指出,湖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花木产业发展,将其确立为全省五大林业千亿产业发展集群之一,全省2020年花木种植面积达165.82万亩、花木产业带动实现综合产值600亿元。他强调,下一步,全省林业系统将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力支持花木产业发展,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坚持“调整结构、优化布局、创新驱动、政府引领、统筹兼顾”的原则,做好规划,做强行业协会;在科学研究上下功夫,提升花木产业的科技竞争力;坚持政策引导,在市场流通上做研究;根据现有的资源和品种情况,做大做强湖南花木产业品牌,让人民群众共享生态文明建设成果。

17日下午,2021年花木博览会圆满闭幕。闭幕式由省国有林和种苗站二级巡视员欧阳叙回主持,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周志凯作总结讲话,省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剑波宣布闭幕。闭幕式上宣读了2021年花木博览会评奖结果。

本届花木博览会是我省花木发展史上展区规模最大、展园数量最多、展陈质量最高的一次展会活动,由湖南省林业局、长沙市人民政府主办,湖南省绿化委员会办公室、湖南省花卉协会、长沙市林业局、长沙市雨花区人民政府共同承办,以“礼赞建党百年共建大美湖南”为主题,结合长株潭一体化发展和绿心中央公园建设,设置了“绿盎心动雨润花开”的副主题。尽管受疫情和阴雨天气影响,三天时间里仍有5万多市民群众走进花木博览会现场观展,60多万人在线云观展,是湖南花事活动历史线上线下观展总人数最多的一次花事盛会。








< img src=""/>

2021年湖南省花木博览会在长沙成功举办

20783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