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林长+监督”用“回马枪”向形式主义开“枪”

 http://lyj.hunan.gov.cn/ 时间:2022-04-18 11:35 信息来源:

红网时刻新闻4月14日讯(通讯员杨贵新孙珂)“我们立即安排人设计,尽快启动安防工程。”“我们立即纳入立项计划。”“我们周末和节假日,继续安排专人值守。”4月13日,邵阳市隆回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县级副林长曾梅林一行到大东山国有林场巡林,隆回县林业局、县交通局、县发改局、西洋江镇、六都赛镇、大东山国有林场负责人表态道。

今年隆回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曾梅林多了一份职责:县级副林长,负责大东山国有林场的巡林工作。3月16日,曾梅林前往大东山国有林场巡林,开展安全生隐患大排查,对大东山国有林场的森林防火、道路交通、旅游及沿线的六都寨镇和西洋江镇的生产隐患进行安全排查。

“我不仅是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还是县级副林长,副林长巡林的目的是发现问题;如果发现问题不去整改,安全隐患仍然存在,不如不发现问题,这样的巡林就是形式主义。”曾梅林对副林长头衔是这样认为的。3月17日,曾梅林即召开六都寨镇、西洋江镇、县林业局、县民宗局、县交警大队、大东山国有林场等单位主要负责人会议,专题调度疫情防控监测点信号不强、林区道路雪压材多、森林防火隐患多、道路安全防护措施不到位、农用车载人、宗教场所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等安全生产隐患问题。

“干工作不仅要在一线发现问题,还要坐在办公室研究部署,更重要的是跟踪监督,确保工作落实到位。”曾梅林说,“我要履行人大常委会主任的职责,发挥人大监督作用,督促整改发现的安全隐患和问题。”

五一小长假、大东山药王节即将来临,必须把安全隐患消除到位。于是,曾梅林遵循安全生产专题民主生活会有关要求,再次到大东山巡林杀了个“回马枪”。这一次在进山入口处,曾梅林看到疫情防控监测点信号不强、林区道路雪压材多、森林防火隐患多等问题解决后非常高兴,同时也对未整改到位的道路安全防护问题提出进一步整改要求。

曾梅林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是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生动体现,要求各部门、各单位围绕“五一”和“药王节”的时间节日,列出时间表和路线图,挂图作战,并要求所有工作速度要快,设计要优,配合要好,尽快完成整改,消除安全隐患。

< img src=""/>

隆回县:“林长+监督”用“回马枪”向形式主义开“枪”

22742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