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委书记、县林长开展巡林和森林防火检查工作

 http://lyj.hunan.gov.cn/ 时间:2022-03-29 17:30 信息来源:

红网时刻新闻3月29日讯(通讯员张志勇)3月28日,洞口县委书记、县林长吴韬先后到县森林消防中队、大湾林场和月溪林场督导森林防火和开展巡林工作。

吴韬实地查看森林消防中队备勤备战和视察森林防灭火物资装备等情况,详细询问人员配备、值班值守、防控措施等情况,并深入大湾林场七里龙工山场和月溪林场江现工区,与护林员一起巡山护林,了解森林防火、“一长三员”日常巡山护林工作落实情况。

洞口县是湖南省重点林区县,森林覆盖率达60%,具有点多、线长、面广的特点。全县建立三级林长共964人,其中县级林长25人,乡级林长242人,村级林长697人,各类生态、公益护林员912名,共建立822个巡护网格,“一长三员”网格化管理巡护体系初见成效。

吴韬表示,要进一步强化各级林长护绿管绿责任,不断强化对护林员的培训,严格管理,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屏障,确保资源管护落到实处;要因地制宜发展绿色产业,关键是落实好雪峰山生态保护与修复工程,积极培育林下种养殖、森林康养、森林旅游等产业,促进林业产业多元化发展,促进林下经济与乡村振兴相结合,推动森林资源优势不断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要做好国有林场的土地流转工作,积极践行“两山”理念,打造好洞口“后花园”,同步推进森林城市创建等工作,加快实施“三区一中心”发展定位。

< img src=""/>

洞口县委书记、县林长开展巡林和森林防火检查工作

22742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