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源县推进林长制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http://lyj.hunan.gov.cn/ 时间:2021-12-15 10:14 信息来源:

12月13日,桃源县双溪口镇召开美丽乡村建设现场观摩会。镇全体干部职工、各村居支部书记等60余人参加会议。该镇以落实林长制工作为契机,坚持绿化美化与森林资源管护并重,着力实现林长制与美丽乡村建设同步推进。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了杨家坪村幸福屋场和中共云头山党支部旧址。在幸福屋场,由杨家坪村支部书记杨金鑫担任解说员,向参会人员详细讲解了幸福屋场的清扫保洁、绿化管护、村规民约制订完善、活动开展等方面情况。在中共云头山党支部旧址,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追寻革命先辈的红色足迹,弘扬峥嵘岁月的革命精神,为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深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凝聚磅礴力量。

现场观摩结束后,在杨家坪村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双溪口镇美丽乡村建设暨重点工作推进会。会上,杨家坪村支书杨金鑫作表态发言,镇长刘辉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双溪口镇党委书记杨康杰指出,各村居要以此次现场会为契机,取长补短、迎头赶上、奋力争先,真正起到现场观摩后“比学赶帮超”的积极作用。杨康杰要求,各村要强化党建引领,在增强干部队伍战斗力上下功夫;要打造亮点,在乡村特色上求突破;要依靠群众,让群众成为美丽乡村建设的参与者和受益者;要整合资源,在经费保障上求完善;要落实长效机制,巩固美丽乡村建设成果,促进乡村综合振兴。

< img src=""/>

桃源县推进林长制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21315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