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县开展应急救援野外拉练 提升森林火灾防御能力

 http://lyj.hunan.gov.cn/ 时间:2021-04-08 09:14 信息来源:


应急重演训,春夏炼精兵。近日,为加强专业化救援队伍建设,提高扑救技能,提升安全意识,积极应对森林防灭火等安全生产风险挑战,实现“打早、打小、打了”目标,4月1日以来,道县组织应急救援大队、蓝天救援队及山地救援队等50名应急救援队员开展春季野外拉练活动,县森防灭指负责人现场指导。

队伍每日从县城出发,徒步奔行12公里到达宜山岭顶峰,始终把练思想、练作风、练体能贯穿到拉练全过程,发扬“不怕苦、不怕累、勇争先”的顽强战斗作风和团队协作精神,比体力、比耐力、比意志、比友谊、比集体荣誉感,充分展现了应急救援队伍敢打必胜的过硬作风和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在峰顶的临时营地,全体队员还进行了高压脉冲水炮、脉冲压喷雾水枪、背负式细水雾水枪、风力灭火机、油锯、割草机、二号工具等灭火装备使用培训,讲解员逐一讲解装备使用方法、动作要领、注意事项等,队员争先恐后进行实际操作体验,尽快熟练救援实战要领。

拉练活动取得了预期效果,提升了队员应急技能,锻炼了队员身体素质,锤练了队员战斗意志,增强了队伍组织纪律,提高了队伍操作水平和实战能力,坚定了当好“森林卫士”的信念。

道县开展应急救援野外拉练 提升森林火灾防御能力

16448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