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华县林业局抓好森林防火工作

 http://lyj.hunan.gov.cn/ 时间:2021-03-09 08:57 信息来源:


今年春节以来,江华瑶族自治县林业局高度重视森林防火工作,通过加强火源管控、强化防火宣传、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深入督导检查等有效措施,成功遏制了森林火灾的发生,该县至今未发生一起森林火灾。

加强值班值守,压紧压实责任。春节期间,该局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在岗带班和值班制度,建立由各乡镇林业事务中心主任组成的“林业事务中心森林防火工作群”,负责对各乡镇护林员的调度,加强重点地段和重点人群预防管控,深入林区、坟地等火情火险高危地带开展安全巡护,及时制止违规用火等行为。目前为止已制止非法野外用火18起,排查森林火灾安全隐患5处。

加强督查督导,力促责任落实。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工作安排部署,派出督查组到各乡镇开展防火督查工作,利用“看、听、查”的方式对各乡镇重点区域的防火通道、瞭望台、防火检查站进行检查。通过查看巡护资料、值班记录,细致了解林区防护情况,听取各乡镇防火检查站值守人员关于森林防火工作的汇报。

加强技能培训,提升处置能力。组织森林防火理论知识和实践知识培训3次,强化护林员森林火灾预防和扑救的专业知识和技能,提升森林火灾扑救和自救能力,为确保护林员安全、快速、有效防灭森林火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加强宣传力度,提高防火意识。春节期间该局出动流动宣传车32台次,人员112人次,发放防火宣传资料10.5万份,宣传范围涵盖全县17个乡镇场,发布森林防火预警通知3个,营造了浓厚的全民森林防火意识。

江华县林业局抓好森林防火工作

15073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