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森林火灾应急演练预演在宁远举行

 http://lyj.hunan.gov.cn/ 时间:2021-01-19 10:37 信息来源:


(宁远县融媒体中心)1月17日,由湖南省森林防灭火指挥部主办;永州市人民政府、省委宣传部、省应急管理厅、省林业局、省消防救援总队承办的湖南省森林火灾应急演练预演在宁远县桐山街道高福村举行。省森防指办公室主任、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罗德龙,省应急管理厅二级巡视员龚伟兵,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昶,副市长刘卫华,县委副书记、县长唐何以及齐纲要,陈云生、杨友忠等省市县领导到场指导、观摩。

演练前罗德龙、龚伟兵、杨昶、刘卫华、唐何来到现场,查看了解指挥中心和各参演部门准备情况,听取相关负责人情况汇报。在现场,公安、交警、医疗、电力、通信等参演部门严阵以待,大家各司其职,为演练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永州广播电视台派出了强大的直播团队,对演练进行全程高清直播。

本次演练模拟桐山街道高福村因村民祭祀用火引发山火,受大风天气影响,火势迅速蔓延,严重威胁周边居民小区、变电站和高压输电线路安全,情况十分危急。接到火情后,宁远现场和省森防指进行连线,县、市、省三级森林防灭火指挥部相继启动森林火灾应急响应,各部门严格按照正式演练的相关流程,调集专业、半专业森林消防队伍及相关单位应急力量1000余人投入到救援灭火当中。

演练的内容包括火情先期处置、转移疏散群众和居民区保护、航空应急保障、直升机加注灭火液灭火、机群灭火、地空配合等二十多个科目,演练出动了直升机、无人机、运兵车、特种救援装备、重型机械灭火装备、森林消防高压水泵、风力灭火装备等扑火装备。

此次实战实练,全方位、全要素、全流程展示县、市、省三级扑救森林火灾实战能力。实现了常规扑火工具与先进扑火装备的有机结合,消防、应急、广电等部门的有序配合和信息的互联互通,为接下来的正式演练积累了经验,预演达到了预期效果。

湖南省森林火灾应急演练预演在宁远举行

14142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