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市消防救援支队举办森林火灾扑救技战术专题讲座

 http://lyj.hunan.gov.cn/ 时间:2020-12-16 09:04 信息来源:


    近日,湘潭市消防救援支队森林火灾扑救技战术专题讲座。支队全勤指挥部全体人员,全市除值班执勤以外的指战员、政府专职消防员参加学习。

授课中,国家森林防火专业委员会委员、湖南省森林防火应急指挥专家组成员、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教授以《森林火灾扑救理论与典型案例评析》为题,围绕湖南省森林火灾基本情况、森林火灾扑救基本理论、森林火灾扑救典型案例评析三个方面展开授课,结合国内外20余起典型森林火灾扑救案例,详细介绍了森林火灾扑救主要安全威胁、危险火行为、危险气象条件、危险植被条件、危险地形条件,以及森林火灾扑救直接攻击法、间接攻击法、扑救避险与逃生等内容。整堂授课图文并茂,内容深入浅出,语言通俗易懂,既有理论上的系统阐述,又有实践经验的传授,针对性和指导性强,对全体指战员日后处置山地、森林火灾时,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圆满完成作战任务、杜绝指战员伤亡事故发生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授课结束后,全体人员结合所学内容,就进一步做好当前森林火灾扑工作进行了讨论,纷纷表示要加强业务理论学习,配齐防护装备和灭火工具,切实做好参与森林火灾扑救应急准备工作,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生态环境。

下一步,支队将研究制定《湘潭市消防救援支队参与森林火灾扑救应急预案》和森林火灾扑救相关战术操法,进一步规范应急调度、处置程序,充分发挥人员装备优势,全面提升森

湘潭市消防救援支队举办森林火灾扑救技战术专题讲座

14032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