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湖南林业开拓性开展林业站管理工作

 http://lyj.hunan.gov.cn/ 时间:2019-08-21 16:49 信息来源:

     共撤并减少393个乡镇林业站,争取在100多个乡镇实现“撤乡不撤站”。向省发改委提交了《关于申报湖南省贫困县基层林业站站房建设项目的建议》,申请安排贫困县林业站基本建设投资。落实了34个标准化林业站建设任务,鼓励市州和县市区积极筹集配套资金开展林业站标准化建设。与省财政厅达成了在“十三五”期间继续支持林业站建设的共识,除每年按不低于1:1配套国家局安排我省的标准化站建设资金的共识外,还增加了100多万元用于林业站的管理服务能力建设。自2009年开展标准化林业站建设试点工作以来,全省共有106个﹙含省级1:1配套站﹚林业站实施了标准化建设试点工作,省财政厅对国家林业局安排我省的林业站标准化建设项目资金实行大于1:1配套,投入资金2000多万元,县市区共投入资金1.9亿多元。配合国家林业局完成了对2009~2014年标准化林业工作站建设核查验收。制定下发了《湖南省全面推行林业站“一站式、全程代理”服务实施方案》,近800个开展“一站式全程代理” 服务的林业站共受理林业服务事项38万多起,为林农节约办事成本5000余万元。5月,国家林业局在我省召开了林业站公共服务能力提升示范培训班(南方区),并且把岳阳县新墙镇林业站和张谷英镇林业站作为“一站式”服务现场教学点。《中国绿色时报》头版头条登载了“把最美之绿铺满三湘大地----聚焦湖南省乡镇林业站‘一站式’服务”的通讯报道。评选了12个林业站“一站式全程代理”示范县,54个示范林业站。认真开展了新任林业站站长能力培训测试工作,长沙、湘潭、岳阳、邵阳、娄底等5市的120名新任乡镇林业站站长全部通过测试。开展“雁过拨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全面梳理了林业项目资金管理和运行中可能存在的问题类型12大类,44小类,查处了一批违规使用资金的案件,选取41个典型案例进行全省通报,其中涉及林业站的典型案例有5起。

2016年湖南林业开拓性开展林业站管理工作

9884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