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开展第26个“世界湿地日”宣传活动

 http://lyj.hunan.gov.cn/ 时间:2022-01-26 15:14 信息来源:

2022年2月2日是第26个“世界湿地日”,为进一步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扎实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湿地保护法》。1月23日至25日,武冈市林业局联合武冈市云山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武冈国有林场共同开展了为期三天的2022年“世界湿地日”宣传活动。

在市林业局机关组织开展简单的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后,大家严格遵守新冠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围绕“珍爱湿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这个主题,通过发放宣传单、制作宣传展板、张贴宣传标语及横幅、车载宣传喇叭到云山国家森林公园、威溪水库周围、各乡镇(街道)等以志愿者进村入户的形势向广大群众宣传保护湿地的重要性,让人们认识到湿地对人类和地球健康的重要,鼓励公众共同行动,倡导全社会参与湿地保护的良好风尚。

湿地与森林、海洋并称为全球三大生态系统,孕育和丰富了全球的生物多样性,被人们比喻为“地球之肾”。它具有很强的调节地下水的功能,可以有效地蓄水、抵抗洪峰、净化污水、调节区域小气候等。同时,湿地还是水生动物、两栖动物、鸟类和其他野生生物的重要栖息地。1997年起,每年的2月2日被定为“世界湿地日”。近年来,武冈市立足现有3246.36公顷湿地,持续加大湿地保护巡护力度、湿地保护宣传力度,让生态环境变得更美好,人与自然相处更加和谐,为武冈早日建成邵阳市西部生态圈中心城市奠定坚实的基础。

武冈市开展第26个“世界湿地日”宣传活动

22472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