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水江市全面推进林长制护林员选聘工作

 http://lyj.hunan.gov.cn/ 时间:2022-01-26 15:13 信息来源:

一、党政重视,精心部署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护林员工作,为加强专职护林员选聘工作的组织领导,指导和督促全市专职护林员选聘工作,成立了冷水江市专职护林员选聘专项工作领导小组,林长制办公室牵头,与市林业局承担选聘具体工作。

二、现场选聘,公平公正

2022年1月19日至21日,选聘领导小组赴各个乡镇办、林场对林长制护林员进行现场选聘,统筹推进了林长制护林员的选聘和管理工作。按照市下达的林长制护林员指标,公开、公平、公正的从各乡镇办、村初选出110名林长制护林员。护林员的选聘严格按照公告、申报、审核、公示、聘用的程序。在现场选聘过程中,选聘人员对照每一位护林员提供的身份证等信息,认真核对其年龄、学历以及基本技能,耐心向每一位护林员解释林长制护林员与以往护林员在职责、理念、待遇、考核等各个方面的不同,并对大家提出了新的要求与希望。

三、细化责任,加强管理

该市对林长制护林员进行细化管理措施,对各乡镇办、林场林长办下发了《关于做好专职护林员选聘与管理考核工作的通知》,明确了护林员的职责,责成各乡镇办林长办负责落实管护责任和监督管理;量化了考核机制,将考核分数与管护绩效工资挂钩;采取激励机制,拟定每年开展一次护林员评比表彰活动,对在护林工作中成绩突出的护林员,将由市林业局和乡镇办给予表彰和奖励。

冷水江市全面推进林长制护林员选聘工作

22472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