辰溪县推进林长制工作从细微处做起

 http://lyj.hunan.gov.cn/ 时间:2021-11-26 09:51 信息来源:

林长制不仅仅是责任制,更应该在工作各个细节做文章、下功夫。辰溪县在推进林长制工作中紧紧围绕建立健全以党政领导负责制为核心的责任体系,全面构建起了协调联动机制、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辰溪县总面积1981.64平方公里,其中林地面积1322.33平方公里。为实现森林资源保护全覆盖,辰溪县于细微处抓落实,整合了全县资源分布图,按照23个乡镇和1个国有林场进行区域划分,实行属地管理,更是具体到在271个村、4国有林场工区和2个乡镇集体林场全面建立起了林长 护林员 监管员 执法人员的“一长三员”分区负责的网格化管护体系,明确了护林员、执法人员和监管员,确定了县、乡、村三级责任林长,按规定设立了林长公示牌。

在林长制责任机制下,辰溪县共设置了护林网格582个,真正做到了山有人管、林有人护、责有人担,实现了以林长制为抓手筑牢生态屏障的长效机制。

辰溪县推进林长制工作从细微处做起

2117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