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林业局检查评估中方县2020年度松材线虫病除治成效工作

 http://lyj.hunan.gov.cn/ 时间:2021-05-18 09:47 信息来源:


近日,省林业局检查组对中方县2020年度松材线虫病除治工作开展成效评估。

检查组首先来到袁家镇袁家村松材线虫病疫点,现场查看了疫木伐桩高度、树枝清理、树桩蔸培土、薄膜覆盖情况,调查走访周围村民屋前屋后堆柴、附近木材加工厂使用松疫木情况,随后到县林业局听取了中方县就松材线虫病除治工作汇报,查阅了相关工作资料。

检查组对中方县松材线虫病除治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称赞中方县工作宣传到位、组织措施得力、除治技术规范、防治效果明显。同时指出要树立信心,精心规划,强化措施,加大除治工作力度,加强疫木管理,争取早日拔除疫点。

松材线虫病是松树的一种毁灭性病害,传播速度快,致死能力强,防控难度大,防治成本高,林农损失重,严重威胁国土生态安全。中方县在2019年首次发现松材线虫病后,立即成立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即时发布松材线虫病灾害蓝色预警,科学制定松材线虫病除治工作实施方案,严格按技术要求开展除治工作。经过两年的除治工作,松材线虫病发生面积、松树枯死数量出现下降,中方县将加大除治力度,强化措施责任,争取早日拔点,维护国土生态安全,保护青山绿水。

省林业局检查评估中方县2020年度松材线虫病除治成效工作

18227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