耒阳市林业局积极开展“爱鸟周”宣传活动

 http://lyj.hunan.gov.cn/ 时间:2021-04-13 09:38 信息来源:


从4月1日开始,耒阳市林业局工作人员和“衡阳群众”以及志愿者一起开展了“爱鸟护鸟,和谐自然”为主题的“爱鸟周”活动,林业局各支部同时积极组织开展了“爱鸟周”主题党日活动。

宣传活动中,工作人员在市区主要活动广场、人口密集的商贸市场通过摆放宣传板报、悬挂横幅、散发宣传手册和传单等方式,认真宣传《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等法律法规。同时向广大市民讲解了保护候鸟的重要意义,并希望广大市民群众积极参与到候鸟保护工作中来,从自身做起,尊重保护大自然,自觉做到不捕捉、不猎杀、不食用、不买卖珍稀鸟类。一旦发现有捕鸟抓鸟等违法犯罪行为,要第一时间报警,及时向森林公安局举报。

“爱鸟周”宣传活动共摆放宣传板报20多块,悬挂横幅20多条,向市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通过“爱鸟周”宣传活动唤起更多人保护鸟类等生态文明意识,让更多人参与到爱鸟护鸟的队伍中来。下一阶段,市林业局将联合森林公安局继续加大对捕猎鸟类等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为文明生态和谐耒阳保驾护航。

耒阳市林业局积极开展“爱鸟周”宣传活动

16466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