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乡市林业局多举措扎实做好松材线虫病防控及疫木除治工作

 http://lyj.hunan.gov.cn/ 时间:2021-04-12 08:51 信息来源:

为切实做好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守护绿水青山,保护森林资源和生态安全,宁乡市林业局采取科学区划、依法防控、多措并举的方法扎实做好工作。

一是提高站位,落实责任。组织相关乡镇分管领导和林业站长召开松材线虫病疫情除治工作动员会,组建以局党组书记为组长的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宁乡市2020年度松材线虫病除治工作实施方案》(2020年10月-2021年9月),明确目标,压实责任。

二是做好宣传,强化督查。印发和张贴《致农民朋友的一封信》,号召大家共同行动起来,坚决遏制松材线虫病扩散蔓延,发放《松材线虫病防控技术指导手册》,挂放宣传横幅80条,统一制作松材线虫病枯死松木除治识别标志牌,在香山森林公园开展枯死松木除治二微码试点工作,常态化对全市疫情除治质量进行督查。

三是保证质量,抓好进度。新组建12支约70人的松材线虫病枯死松木除治专业队伍,严格按照《松材线虫病疫木清理技术规范(LY/T1865-2009)》的技术要求“一查二砍三烧四清五包六捆七埋八标”流程进行清除,明确旁督人员为乡镇工作人员,重点加强人身安全、森林防火、除治质量的监管,确保每一个除治环节落实到位。目前,我市已全面完成2020年度松材线虫病枯死松木清除工作,保证了除治质量,确保除治效果。

宁乡市林业局多举措扎实做好松材线虫病防控及疫木除治工作

16465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