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县大力开展春季候鸟保护工作

 http://lyj.hunan.gov.cn/ 时间:2021-04-09 09:20 信息来源:


目前正是候鸟北迁时节,为确保候鸟安全迁徙,3月以来,道县林业局将候鸟保护作为生态建设重要一环,多措并举,抓出成效。

加强宣传提高认识。结合森林防火和安全生产,开展了护鸟宣传进学校、进村组、进企业、进机关、进景区“五进”活动,在候鸟迁徙通道、栖息地和鸟类集中地所在乡镇,联合志愿者、护鸟营开展普法、科普巡回宣传3轮5000余人次,提高群众法制观念和生态意识。

加强值守履行责任。3月15日以来,抽调专人24小时在境内2个候鸟保护站巡护值守,在鸟类集中分布地、栖息地等区域,乡镇林业站具体落实巡护责任,加大巡查频率,确保巡护全覆盖,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及时处置、及时整改。

加强执法震慑犯罪。县林业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县森林公安局等多部门联动,组建联合执法队伍,持续开展破坏鸟类资源的专项执法行动,巩固禁食退养成果,从严查处破坏鸟类等野生动物资源违法行为,今年一季度共查处行政案件3起,处罚5人。

道县大力开展春季候鸟保护工作

16463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