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县40万亩油茶喜获丰收 油茶产值超过5亿元

 http://lyj.hunan.gov.cn/ 时间:2020-10-27 10:11 信息来源:


    金秋十月,正是油茶收获的季节。连日来,道县一些乡镇油茶产业示范基地里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漫山遍野的油茶树硕果压枝,甚是喜人。如今,青翠欲滴的油茶林已成为该县农民致富的“摇钱树”。

近年来,道县通过政策扶持,推进油茶产业发展,实现由小变大、由弱变强、由零散向规模、由粗放向集约跨越,“湘南油海”初具规模,目前,全县油茶面积达到40余万亩,油茶产值超过5亿元。

道县地处向南丘陵地带,属亚热带季风气候,雨量充沛,光照充足,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土地肥沃,非常适宜油茶树成长,群众历来有种植油茶的传统,全县多数乡镇场(街道)均有分布,适合发展油茶生产的山地达80余万亩,发展油茶生产的山地资源十分丰富,素有“粮仓油海”之盛誉。近年来,道县高度重视油茶产业的发展,把油茶产业作为一大支柱产业来抓,出台优惠政策,加大土地流转力度,采取“公司 农民专业合作社 农户”经营模式,加快推进油茶树高产技改工作,做大做强油茶深加工项目,大力扶持油茶产业发展,成效显著。近年来,县里每年扶持300余万元,以标准化、规范化、机械化、规模化“四化”模式推进基地建设,建成高产示范基地14.7万亩,其中万亩基地2个,千亩基地36个,百亩基地260余个,涌现了以湘浩油茶、长健油茶、中联天地和白马塘油茶等为代表的大批公司、企业、合作社和大户。

道县40万亩油茶喜获丰收 油茶产值超过5亿元

13938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