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县狠抓油茶秋季抚育

 http://lyj.hunan.gov.cn/ 时间:2020-10-26 09:37 信息来源:


    受持续强降雨天气的影响,新造油茶林草木生长旺盛,秋季抚育工作有所滞后。为确保油茶幼苗茁壮成长,龙山县林业局紧急部署,要求各单位紧紧围绕“巩固成果、提质增效、绿色发展”的目标,抢抓晴好天气,严格按照作业设计要求,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抚育任务。

一是坚持高位推动。成立以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乡镇(街道)林业站、油茶办等相关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油茶秋季抚育工作领导小组,切实加强对油茶抚育工作的组织领导。

二是着力技术指导。组织了25名技术骨干,组成6个技术指导组,分片区进村入户、深入现场,就油茶除草、施肥、带面平整、清挖水沟、坏苗补植等油茶抚育工序对生产工人进行了“零距离”技术指导。

三是提高统筹协调。坚持“安排到位、施工到位、监管到位”的原则,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责任部门抓落实,确保抚育工作衔接到位,物资调配准确及时。

四是加强监督管控。由划片落实的各工作组,及时与各合作社联系,加强油茶基地监督管控工作,同时,做好资金兑现及合作社管理等工作。

五是强化检查督促。适时组织专门力量,对各乡镇油茶秋季抚育情况进行督查,实地查看辖区内油茶基地是否有受灾情况,茶苗是否受到损坏。对管护不力的发放整改通知,限期整改,并在全县进行通报。

当前,龙山县秋季油茶抚育肥料全部完成调配,配送至各个乡镇(街道)林业管理站,正在对8.8万亩新造油茶林进行清渣、追肥、补植等抚育工作。

龙山县狠抓油茶秋季抚育

13937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