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江市林业局驻龙船塘瑶族乡红心村扶贫工作队帮助贫困户抢收稻谷

 http://lyj.hunan.gov.cn/ 时间:2020-09-25 10:20 信息来源:


    金秋9月正是收割稻谷的时候,但由于连日阴雨,目前洪江市各乡镇还有很多农户的稻谷没来得及收割,很多地方都出现了稻竿倒伏、稻谷发芽现象。这种灾害性天气导致稻谷收割损失很大的现实,让市林业局驻龙船塘瑶族乡贫困村红心村扶贫工作队同志看在眼里,急在心里。

9月24日,天气停雨初晴,扶贫队工作队3位同志就主动投入了水稻抢收工作之中,帮助贫困户收割稻谷以减少损失。收割稻谷非常耗费体力,又脏又累,但3位同志不怕苦不怕累,和贫困户一起割禾打谷,争分夺秒,一心想着多收一颗,农户就少损一粒。一天下来,3位同志帮助贫困户收割稻田约1亩,打下稻谷六百多公斤。

家中有粮,心中不慌,农民一年的艰辛,就为家中有存粮。市林业局驻村干部的行动,再次诠释了干群一家亲的优良作风。

洪江市林业局驻龙船塘瑶族乡红心村扶贫工作队帮助贫困户抢收稻谷

13758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