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局召开省重大林草生物灾害防治专家委员会会议

 http://lyj.hunan.gov.cn/ 时间:2022-01-24 09:49 信息来源:

1月20日,省林业局召开省重大林业草原生物灾害防治专家委员会2022年第一次会议,省林业局党组成员、南山国家公园管理局局长、专家委员会主任王明旭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生防站、省林科院、湖南农业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等有关专家参加会议。

王明旭对2021年全省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各位专家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专家委员会成立一年以来,积极开展重大林业草原生物灾害调研,为我省松材线虫病等重大林业草原生物灾害防治提供技术支撑,有力地推动了全省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工作。在新的一年里,专家委员会要充分发挥创新推动和综合带动的作用,在技术指导、咨询服务等方面加大力度,进一步提升我省重大林业草原有害生物防控决策能力和科技水平。

会议通报了2021年全省林业有害生物发生防治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思路,审议通过了《湖南省重大林业草原生物灾害防治专家委员会工作机制》。会议还对湖南省森林草原湿地生态系统外来入侵物种普查方案进行了评审,省生防站将根据专家意见对方案进行修改完善后,全面启动为期3年的全省森林草原湿地外来入侵物种普查工作。


省局召开省重大林草生物灾害防治专家委员会会议

22469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