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林科院召开2021年度科研工作总结会

 http://lyj.hunan.gov.cn/ 时间:2022-01-21 15:33 信息来源:

1月18日上午,省林科院召开2021年度科研工作总结会。省林业局科外处负责人出席,院领导,职能部门、科研业务所及团队负责人,科研骨干参加会议。

会上通报了年度科研工作亮点,9个业务所分别汇报了年度科研工作取得的主要成效,交流了存在的困难及解决路径,提出了2022年科研工作思路。

会议充分肯定了省林科院在科学研究、科技成果转化与技术服务、高层次创新人才培育、重大创新平台建设等取得的成绩,剖析了在引领性、原创性重大成果突破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同时强调,一是要做好“扬长”,要统筹全院学科发展建设,聚焦“四个重大”,着力做强优势学科,培育品牌专家,凝炼重大创新成果,服务支撑湖南林业高质量发展;二是要做好“储备”,重点做好人才、项目和技术成果储备,抢占未来林业科技风口;三是要“把好关”,要充分发挥专家智库作用,把好项目和成果进出关,为科学、有序开展科学研究与决策提供支撑;四是要“弘精神”,希望院全体科技人员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做好科研规划,加强科研协作,严谨客观开展科技创新和支撑服务工作。

会议指出,2021年全院科研工作亮点纷呈、成效显著。下一阶段,一要鼓励和支持各业务所在行业应用基础研究领域提前布局,提升原始创新能力。二要加强高层次创新人才培养和引进,制定出台符合单位改革要求的人才激励政策,激发创新活力。三要加强现有创新平台的建设与管理,推进“二室一谷”重大平台建设,释放创新平台集聚效应。

会议强调,科研工作取得可喜的成绩来之不易。展望2022年科研工作,一要聚焦科技创新“四个面向”,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有机统一,发挥科技创新对行业、产业发展的战略支撑作用。二要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发展信心,正确研判国家、行业相关政策及形势,尊重科研规律、回归科研主业。三要加强前沿技术和关键技术攻关,强化新兴交叉学科建设与布局,优化科技创新资源配置,为建设现代化新湖南贡献林业智慧和力量。

省林科院召开2021年度科研工作总结会

22468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