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小长假森林旅游市场人气不减、安全有序

 http://lyj.hunan.gov.cn/ 时间:2021-04-08 11:22 信息来源:


今年清明节小长假期间,全省森旅旅游景区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丰富景区活动,提升服务质量,旅游市场安全有序。据不完全统计,全省森旅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108.14万人次,同比增长109.57%,实现旅游总收入2.75亿元,同比增长114.84%。森林旅游有以下特点:利用清明节祭扫时间踏青、赏花。4月5日CCTV-2《天下财经》栏目,报道了雨后的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宛如仙境,游人如织的盛况。天际岭国家森林公园的晚樱、郁金香等30多个品种、25万多株鲜花竞相绽放,吸引众多游客;新化大熊山景区的云锦杜鹃花,山野的梨花桃花等灿若云霞,成了游客踏青赏花的好去处;石燕湖省级森林公园节日期间开展了“樱花节1大1小套票清明特惠”活动,吸引不少游客。选择短程自驾游是主要出行方式。大围山、中坡等森林公园自驾游游客络绎不绝。许多景区合理划定停车区域,有效调控车流客流,及时解决自驾游客停车难问题。严抓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确保安全。清明节期间,各森林旅游景区坚持疫情常态化防控不放松,严防一切火源进入森林防灭火区域。同时高度重视旅游安全工作,认真做好假期的值班工作,严守岗位、严格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景区、游客安全。截至目前全省森林旅游景区未接到疫情发生情况,无旅游安全事故和重大旅游服务质量投诉。

清明节”小长假森林旅游市场人气不减、安全有序

16452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