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彦承一级巡视员赴湘西自治州督查森林防火工作

 http://lyj.hunan.gov.cn/ 时间:2021-04-07 10:05 信息来源:


为贯彻落实国家林草局、省林业局关于春季森林防火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做好我省春季森林防火工作。3月31日至4月2日,省林业局一级巡视员吴彦承率国有林和公园局相关同志赴湘西自治州督查森林防火工作。湘西自治州副州长何益群,州林业局及相关县市林业局负责人参加督查。

督查组实地检查了吉首市红山国有林场、凤凰县南华山国有林场、长潭岗田园综合体项目,详细了解重点林区清明节期间游人管控方案,火源管控手段,值班值守安排等各项工作部署情况。座谈会上,湘西自治州林业局就春季森林防火工作作了专题汇报。

吴彦承对湘西自治州近些年森林防火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十四五”开局之年,春季森林防火工作是当前林业工作的重中之重,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和工作谋划,要克服麻痹侥幸心理,履行防火工作职责;要完善森林火灾处置预案,做到方案落实、人员落实、物资落实,提高扑火救灾的主动性、有序性和时效性;要针对自然保护区、国有林场、森林公园、风景名胜区的重点区域,强化森林经营主体责任,及时消除森林火灾隐患,层层分解落实防范措施,不断创新工作方法,确保森林资源安全。


吴彦承一级巡视员赴湘西自治州督查森林防火工作

16381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