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志勇二级巡视员出席湖南竹产业协会第一次会员大会

 http://lyj.hunan.gov.cn/ 时间:2020-10-28 15:39 信息来源:


    10月27日,湖南省竹产业协会第一次全体会员大会暨湖南省竹产业高峰论坛在长沙召开。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封加平、中国竹产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刘志佳、省林业局二级巡视员李志勇出席大会,省民政厅相关部门负责人,局产业办、科技外事处、宣传中心、质检中心、省林科院负责人以及省内竹子专家、竹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李志勇指出,湖南是竹资源大省。湖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竹产业发展,将竹木列入全省重点培育的“十大特色产业链”,将楠竹列为全省重点打造特色优势“十大千亿产业”。省林业局积极落实省委、省政府的部署,于2019年发布了《湖南省竹木产业发展规划(2018年~2025年)》,明确了竹产业发展目标、产业布局和发展模式。截至2019年,全省竹类品种约占全国三分之一,竹林面积达1639万亩,立竹株数33.35亿根,竹产业产值323亿元,形成了20多个大类、1500多个规格品种的竹产业加工体系。他强调,成立湖南竹产业协会是促进竹产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措施,协会要全力开展好工作,通过做好调研、搭建产学研桥梁、助推竹产业品牌建设、加强协会行业自律和诚信建设,推动湖南竹产业发展迈向新高度。

大会选举产生了湖南省竹产业协会首届理事会理事单位、常务理事单位以及领导机构主要负责人。大会审议通过了协会章程、财务管理办法和会费收取标准。在随后举行的湖南省竹产业高峰论坛上,与会专家学者分享了竹产业创新发展的经验。





李志勇二级巡视员出席湖南竹产业协会第一次会员大会

13945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