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林业局“百岁健康单位”创建活动暨“湖南中医药文化三湘健康行走进机关”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http://lyj.hunan.gov.cn/ 时间:2020-10-27 10:15 信息来源: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建设健康中国的战略决策,积极响应湖南省老科协提出把湖南建成全国第一个“百岁健康省”的号召,10月24日上午,省林业局“百岁健康单位”创建活动暨“湖南中医药文化三湘健康行走进机关”启动仪式在局机关隆重举行。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长、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省老科协荣誉会长唐之享出席活动,省人大原副主任、中国老科协副会长、省老科协会长蔡力峰作主旨发言。受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胡长清委托,省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彭顺喜在启动仪式上致词,省国有林和森林公园管理局二级巡视员欧阳叙回主持启动仪式,省老科协有关领导,以及局机关、局二级单位100多名老干部参加启动活动。

蔡力峰表示,今天的活动就是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方针落地、落实。他指出,在经历了百年不遇的新冠疫情之后,全社会更加深切地意识到,疾病防护和健康保护与人民的生活福祉和生命安全、与经济发展和社会安定、与民族兴衰和国家安稳直接关联。开展“百岁健康单位”创建活动,有利于健康中国幸福中国的建设真正落到实处。

彭顺喜对省老科协近年来取得的发展成绩表示衷心祝贺,同时对省老科协林业分会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继续发挥优势,为湖南林业改革发展多提宝贵建议,在林业科技成果的宣传、推广、转化上出谋划策;二是继续保重身体,局机关配备了设施比较完善的老干部活动中心,希望各位老同志能常来锻炼身体、放松心情;三是继续促进和谐,湖南林业已成为全国林业战线的一面旗帜、一个典型,这是全省林业系统共同努力的结果,我们要精诚团结、共同呵护这一成果。

省老科协林业分会会长唐苗生宣读了《湖南省林业局开展“百岁健康单位”创建活动方案》。启动仪式后,省老科协义诊小分队专家们为林业离退休老同志进行了认真细心的问诊。









省林业局“百岁健康单位”创建活动暨“湖南中医药文化三湘健康行走进机关”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13938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