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林业局开展林木种苗“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

 http://lyj.hunan.gov.cn/ 时间:2022-09-15 10:48 信息来源:

为加强全市林木种苗质量监督管理,严厉打击生产销售假冒伪劣林草种苗违法行为,全力保障国土绿化和生态修复对林木种苗的质量要求,指导督促林草种苗生产经营企业和单位严格执行落实林草种苗生产经营许可、检验检疫、标签、档案等法规制度,近日,常德市林业局组织开展了2022年全市林木种苗“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

检查组严格按照“双随机、一公开”检查方式对随机抽取的湖南农康葡萄专业合作社、桃源枫树乡桐兴苗木专业合作社等5家林木种苗生产经营单位进行了现场检查。检查组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林木种苗质量监督抽查暂行规定》《国家林草局林木种子生产经营许可随机抽查工作细则》等具体要求,对检查对象的现有资质、条件是否符合核发林木种子生产经营许可证的有关规定,是否按照行政许可登记的范围、方式、有效期和生产经营种类等从事林木种子生产经营活动、林木种子生产经营档案、包装、标签、广告等制度的执行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

从抽检情况看,各责任单位苗木档案整齐,管理制度执行基本到位。通过抽查督导,不断推进林木种苗生产经营活动“双随机、一公开”工作有效落实,不断净化林木种苗生产经营市场,不断提高种苗从业者依法生产、经营、管理的意识和能力,不断强化常德市林木种苗质量监督和市场管理。

常德市林业局开展林木种苗“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

28859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