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林业局赴沅江指导运用无人机开展油茶调查

 http://lyj.hunan.gov.cn/ 时间:2022-01-26 15:16 信息来源:

“开始”,在“一键式举证”模式下,一架无人机伴随着嗡嗡声,腾空而起,不到十分钟,通过自动规划路线及飞行方式快速完成了3个油茶图斑外业调查的举证工作。1月20日上午,受沅江市林业局邀请,益阳市林业局森林资源管理科工作人员现场指导“国土调查云”森林资源调查无人机举证操作。

据悉,为了解决首次运用“国土调查云”软件开展森林资源调查无人机举证面临的技术问题,市林业局森林资源管理科工作人员通过查阅资料、沟通省级技术指导人员、依托现有设备开展调试等方式做了大量的事前准备工作,相继解决了“国土调查云”无人机举证操作设备兼容性、软件连接等多个问题,最终掌握了此功能的操作流程及重点难点。运用无人机开展油茶图斑外业举证可飞行半径达1公里以上,单次最大飞行时间达25分钟,可单人操作,平均效率是人工现场举证效率的3—5倍,将有效解决外业调查举证工作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这一难题,并显著降低油茶图斑外业调查成果错误率。

益阳市林业局赴沅江指导运用无人机开展油茶调查

22472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