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2021年油茶苗木质量工作获省检查组肯定

 http://lyj.hunan.gov.cn/ 时间:2021-11-26 10:02 信息来源:

根据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印发的《林业改革发展资金管理办法》的文件要求,11月22-23日,省林科院检查组对常德市油茶良种育苗基地进行了检查,常德市林业局负责人、市林木种苗管理站工作人员陪同检查。

检查组对国有桃源县苗圃和市林业科学研究所两家定点育苗单位进行了检查,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核查、查阅档案、询问和答疑等内容进行全面检查,经过检查,苗木质量符合《油茶苗木质量分级(GB/T26907-2011)》《主要造林树种苗木质量分级(DB43/094-2005)》《容器育苗技术(LY/T1000-2013)》规定的质量要求。油茶苗木嫁接穗条来自于定点采穗圃,并实行了分品系育苗,除萌、除杂较彻底苗木田间管理到位,生产、经营档案资料齐全、装订成册,管理规范。苗批合格率达到了100%,为全市今冬明春造林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检查组强调:当地林业主管部门要继续加大对《种子法》《植物新品种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加强出圃苗木质量监督管理,杜绝以假乱真、以次充好的行为,依法严厉查处,杜绝不合格苗木出圃销售。

常德市2021年油茶苗木质量工作获省检查组肯定

21178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