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组团赴上海学习考察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组展经验

 http://lyj.hunan.gov.cn/ 时间:2021-05-18 09:50 信息来源:


为高质量办好2021湖南省花卉苗木博览会,5月12日至14日,长沙市林业局一行34人赴上海学习考察,深入学习交流上海承办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组展先进经验和做法。市林业局、市财政局、市会展办、各区县(市)林业主管部门、红星实业集团、柏建集团以及市花卉苗木行业协会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学习考察。

考察期间,考察团一行先后来到复兴馆、世纪馆、花艺馆、百花馆、花栖堂、东平国家森林公园等地学习考察。通过实地观摩,大家纷纷表示,要对标先进学经验,立足实际寻突破,充分把上海组展的机制建设、项目建设、招展布展、市场开发、展会运营、宣传推广等方面的成功举措和宝贵经验带回去,把考察成果转化为具体行动,全力推动长沙市花卉苗木产业高质量发展,高标准高水平办好2021湖南省花卉苗木博览会。

近年来,长沙市大力打造花木产业,种植规模及产值居于全省前列,花木种植面积46.2万亩,年产值75亿元,拥有湖南最大且唯一入选国家级花木市场的红星花卉大市场,浏阳河百里花卉走廊闻名遐迩,长沙市已成为全国著名的花木之乡、重要的花木生产基地和南方花木交易集散地。目前,长沙市正在积极筹办2021湖南省花卉苗木博览会,举办时间拟定在今年10月15日至17日,举办地点拟定为雨花区跳马镇,并设室外展园和室内展区两个部分,规划展览面积3万平方米。

考察团指出长沙积极筹办湖南省花木博览会,既是践行“两山”理念和“三高四新”战略的生动实践,又是推进乡村振兴和建设“四精五有”现代化长沙的重要举措,对于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以及未来长沙申办五年一度的全国花卉博览会,具有重大意义。此次学习考察将为长沙花卉苗木产业发展提供科学的参考,对高质量办好2021湖南省花卉苗木博览会有很好的借鉴意义。

长沙市组团赴上海学习考察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组展经验

18228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