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市启动“爱鸟周”护飞行动

 http://lyj.hunan.gov.cn/ 时间:2021-04-13 09:40 信息来源:


4月9日,娄底市在涟源湄江国家地质公园启动“爱鸟护鸟万物和谐”为主题的第40届“爱鸟周”护飞行动。

启动仪式上,娄底市林业局分管领导致辞,并给娄底市野生动物保护志愿者颁授护飞行动旗帜。护飞行动志愿者和学生代表作了表态发言,鸟类是大自然的重要组成部分,保护鸟类对维护自然生态平衡具有至关重要意义,将以爱鸟护鸟为己任,共同呵护人类的朋友——鸟类,为维护生物多样性和生态平衡奉献一份力量。

仪式现场,林业部门就爱鸟周的由来、鸟类与森林城市创建、如何保护鸟类栖息地、乱捕滥猎典型案例等,用科普展板图文并茂地宣传保护鸟类等野生动物的作用和重要性,引来市民驻足观看。工作人员在显眼位置悬挂各种爱鸟护鸟宣传标语,并向当地群众发放保护候鸟和禁捕禁售禁食野生动物倡议书3000多份。

护飞行动由娄底市林业局和涟源市政府共同举办,涟源市林业局承办。娄底市、涟源市林业局及湄江风景区管理处干部职工,娄底市、涟源市森林公安局干警,志愿者和学生代表1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娄底市启动“爱鸟周”护飞行动

16466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