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市林业局党组专题研究配合省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

 http://lyj.hunan.gov.cn/ 时间:2020-10-30 11:40 信息来源:


    10月28日,湘潭市林业局党组召开党组会,专题研究如何配合开展好省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

会上首先作了专题汇报。一是汇报了该局2017年以来中央、省环保督察及整改的基本情况;二是分析了该局在配合省环保督察“回头看”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指出该局之前存在局党组重视不够;科室之间未形成合力;督察相关材料未形成完整的资料等问题。三是对下步工作提出几点建议,建议成立专班,集中办公;安排相应工作经费;督察发现问题的回复整改,依科室职责开展,经专班统一审核后进行回复。

最后,局长朱又红通过具体事例重申了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对环保督察工作高度重视,分析了该局在前期配合省环保督察“回头看”存在“认识不高、底子不清、信息不畅、机制不顺、准备不足”5个问题,并对下阶段如何配合好省环保督察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抓好配合。强调当前配合好省环保督察是该局当前的头等大事。二是组织专班,集中办公。从全局抽调11名同志,由局党组领导统一调度,在601会议室集中办公。三是对照清单,交办任务。四是汇总资料,按时上报。五是强化机制,形成合力。他强调要理顺机制,今后资源管理和法规科负责环保督察日常工作,其他科室无条件配合;要建立台账;要清单销号,销号必须由督察组认可后,方可销号;要资料归档,要注意纸质文档、电子文档同时存档,提供保障。

湘潭市林业局党组专题研究配合省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

13946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