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笋竹产业联盟成立 创新引领科技兴竹成亮点

 http://lyj.hunan.gov.cn/ 时间:2020-10-30 11:39 信息来源:


    10月28日,经益阳市林业局半年多的精心筹备,益阳市笋竹产业联盟成立大会在桃江县马迹塘镇举行,全市受邀加盟的从事竹笋精深加工、初加工、笋竹基地培育、笋竹专业合作社、笋竹收购经营、笋竹基地融合发展、笋竹电商、笋竹科研代表、笋竹产品销售的企业家代表们参加。

益阳市笋竹产业联盟成立是益阳市进一步深化现代农业综合改革,做大做强全市笋竹产业,促进该产业健康发展,加强笋竹产业企业之间合作交流,指导竹农脱贫致富的重要举措,联盟成立后,将重点突出信息共享、抱团发展、创新引领、科技兴业,使笋竹产业成为益阳市具有地方特色的亮丽名片。为给笋竹产业发展与壮大注入科技支撑,成立仪式上,湖南农业大学与益阳市重点招商引资项目湖南惊石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签定了合作协议,以科技推动笋竹产业发展。

近年来,益阳市笋竹产业发展势头强劲,特别是在资源培育、生产加工、市场拓展、品牌建设、科技创新等方面取得了很大的成绩。据悉,全市现有丰产笋用林面积12万亩,笋用林基地专业合作社67个,鲜笋产量达6万吨。现有竹笋加工规模企业32家,产值超过2000万元的规模企业8家。带动了全市1.8万户农户4万农村劳动力就业。竹笋产业的年生产总值达到了18亿元。

桃江县境内现有竹林115万亩,近年来,桃江县委、县政府坚持将竹产业打造为全县“一县一特”的特色主导产业、带动农业转型升级的龙头产业、促进农民增收致富的富民产业,出台《关于支持竹产业发展的八条政策措施》,着力做活“竹资源培育”“竹传统产业”“竹材精深加工”“竹笋健康美食”“竹文化旅游”五篇文章,全力打造湖南千亿竹产业核心基地,“桃江竹笋”荣获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和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鲜笋、笋干、脆笋、即食笋丝等10多个系列产品畅销全国,竹产业年产值已于2019年突破百亿大关。

益阳市笋竹产业联盟成立 创新引领科技兴竹成亮点

139468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