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解油茶产业发展机械化难题,多种油茶生产加工机械亮相衡阳

 http://lyj.hunan.gov.cn/ 时间:2020-10-29 10:10 信息来源:


    10月26-27日,衡阳市油茶产业机械化观摩培训会在耒阳市举行,来自省市县级农技服务部门、市油茶主管部门、油茶与农机企业代表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在耒阳市神龙汤泉油茶庄园油茶加工机械演示现场,刚采收的油茶果从分级、剥壳、分拣、烘干通过一条条履带全面进入机械化作业,成倍提高了生产效率。在油茶栽培机械演示现场,覆盖油茶垦复、施肥、植保、运输、修剪等生产环节的机械正轰鸣作业。由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历时8年研制的第7代“遥控式油茶果采收机”仅用不到2分钟就采收完一颗油茶树;该市企业自主研制的履带式自走式旋耕机通过手持遥控器1分钟可开沟施肥8米,是同等条件下人工的20倍;多旋翼无人植保机,1台飞机1天可高效喷施面积达200亩,是同等条件下人工喷施的50倍;由宁波鑫能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引进的“意大利Mecmar油茶籽移动式烘干机”降水率可达到3~5%/小时,只需11-12小时可完成烘干;耒阳企业研发的全地形智能遥控植保车在高速作业中赢得了称赞。

截至当前,该市油茶种植面积达444.56万亩,随着油茶果从采摘到加工全程机械化的推进,将促进该市油茶产业农技与农机的深度融合,有力支撑该市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破解油茶产业发展机械化难题,多种油茶生产加工机械亮相衡阳

13946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