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开展2020年松材线虫病疫木检疫集中执法行动

 http://lyj.hunan.gov.cn/ 时间:2020-10-28 11:14 信息来源:


    10月23日,为加大松材线虫病防控力度,推进林业植物检疫工作常态化,邵阳市在城步县开展全市松材线虫病疫木检疫集中执法专项行动,省林业局森防检疫总站现场指导。

集中执法前,召开简短的启动仪式。城步县林业局局长致欢迎词,邵阳市林业局局领导从检疫执法的重要性、检疫执法的重点、专项行动的开展3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和部署。省林业局领导明确了检疫员检疫执法的职责,重申了植物检疫对林业发展的基础性任用,并就怎样在新的形势下做好林业植物检疫工作作了发言。

启动仪式后,集中执法组对城步县规模较大的木竹加工企业和电力、通信等涉木单位开展检疫检查,并对检查中发现的线索现场交办。通过专项行动的开展,有效缓解基层检疫人员短缺矛盾,进一步规范林业植物检疫行为,积极促进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

各县市区森保站长及专职检疫员参加了集中执法行动。

邵阳市开展2020年松材线虫病疫木检疫集中执法行动

13944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