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市林业局认真扎实开展林业行政处罚案件案卷评查工作

 http://lyj.hunan.gov.cn/ 时间:2020-10-28 11:13 信息来源:


    10月20日至21日,娄底市林业局组织开展了2020年全市林业行政处罚案件案卷集中评查工作。各县市区林业局分管领导、法规股、执法大队负责人参加,同时邀请了市林业局常年法律顾问专家现场辅导。

本次案卷评查主要以2019年10月至2020年9月期间办结的行政处罚案卷作为评查对象,在各县市区前期自查的基础上,每个单位报送2-3份案卷参与集中评查,集中评查采取各县市区交叉互评、法律顾问专家随机抽查的方式进行。案卷评查中,评查人员严格按照省市案卷评查标准要求,对照案卷逐页、逐项仔细进行评查,做到依法依规、科学严谨。对案卷中存在的疑问和难点开展了认真激烈的研讨,逐一罗列出被评查单位案卷中存在的问题,梳理归纳并提出改进的建议。

通过评查,全市林业行政处罚案件大部分执法主体合法,做到了违法事实清楚、事实认定准确、调查证据充分、法律适用适当,案卷整理规范。但仍存在个别案卷法律文书不规范、法制审核不严、法律文书语言表述不准确、信息公开不及时等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市林业局要求各单位积极认领、逐一对照,认真制定措施,扎实抓好整改落实。

案卷评查工作的开展,进一步强化了全市林业系统执法责任,林业行政执法活动得到充分监督和进一步规范。同时,评查过程中通过相互查找问题、发现问题,促进相互学习、相互提高,对积极推进了全市林业系统执法水平和案卷质量的不断提升大有裨益。

娄底市林业局认真扎实开展林业行政处罚案件案卷评查工作

13944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