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市林业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0年第八次集体学习会议

 http://lyj.hunan.gov.cn/ 时间:2020-10-26 09:42 信息来源:


    10月21日下午,郴州市林业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了2020年第8次集体学习会议,会议由党组书记王力耘主持,局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学习。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及《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学习,同时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并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

会议指出机构编制是党和国家的重要执政资源,要充分认识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性,履行好主体责任,进一步抓好《条例》宣传解读和学习培训,深刻领会《条例》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不折不扣执行《条例》。

会议强调,要以《条例》为指引,强化机构编制法定化意识,坚决管住总量,加大统筹力度,严肃机构编制纪律,尤其是在干部选任调整、人员进出等工作中,严格落实管理权限和程序,严格执行部门三条规定,杜绝条条干预机构编制工作的行为,进一步提高机构编制管理规范化、制度化、法制化水平。要加强监督检查,守住政策底线和编制红线,对违反《条例》规定的严肃问责追责,切实维护机构编制工作的权威性和严肃性。

会议要求,要坚定不移巩固和深化机构改革成果,扎实做好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稳步推进林业机构改革,特别是积极应对现在面临的森林公安整体转隶、森林消防科的设置、林业纠纷调整等工作,加强沟通、衔接、汇报工作,力争用好用活机构编制政策,切实抓好“三定”规定执行,进一步理顺职责关系,巩固深化机构改革成果,确保改革期间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

郴州市林业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0年第八次集体学习会议

13937427